深度閱讀:沒有馬刺的五月

我們當中,有支球隊可以去休斯敦,有支球隊得放假瞭,放假並不可怕。 波波維奇回答記者說: 我們知道如何面對勝利,但也知道如何面對敗北。 這就是NBA


我們當中,有支球隊可以去休斯敦,有支球隊得放假瞭,放假並不可怕。 波波維奇回答記者說: 我們知道如何面對勝利,但也知道如何面對敗北。

這就是NBA。

台中產後照護介紹石佛仍然傳奇

誰能想到馬刺就這樣戛然而止,在首輪第七戰的最後一秒倒下瞭呢?我們仍得為這支球隊喝采,這七場賽事馬刺總得分以724:721險勝快船,雖然最終結局是敗北,但馬刺雖敗猶榮,這可能是史上最激烈的首輪對決。 球賽剩最後兩分鐘時,鄧肯走過我時說: 這是首輪? 快船教練裡弗斯說道。而賽後與學長鄧肯相擁落淚的保羅也為鄧肯不平: 我告訴他,我有多愛他。 兩支強隊於首輪強碰,勝利者隻能有一隊,對此保羅說: 我真恨他們得打包回傢。 第七戰攻下16分的克勞福德發推特: 向馬刺致敬,他們是NBA中的典范藍圖。 他們是最經典的團隊,最經典的球員,史上最棒的教練,我們致上全部的敬意。 裡弗斯說。

而這是馬刺自2012年來的第65場季後賽比賽,馬刺絕對是一支偉大的球隊。

賽後波波維奇說: 兩隊都打得很經典,兩隊都很有競爭性,這真的很棒,這是個偉大的系列。 波波維奇領軍的19年來,這不過是第四度首輪出局(2000年鄧肯受傷缺席首輪、2009年吉諾比利受傷缺席首輪、2011年灰熊黑八(吉諾比利缺席首戰),以及今年)。

我告訴他們,我以他們為榮,我認為他們今晚打得很棒。 雖然最後敗北,波波說: 這就是人生,你得比那些敗北更為強大。

已然20年瞭,今年西區冠軍將出現自1995年以來的新面孔,過去這20年來的西區冠軍不出雷霆、湖人、爵士、小牛以及馬刺之手,但在前三支球隊無緣季後賽,馬刺小年於今年首輪出局後,西區將進入新的時代。而除瞭西區以外,聯盟可能也會有新的局面,隨著馬刺、熱火、小牛、湖人、凱爾特人、活塞紛紛離開季後賽戰場,這是1998年以來,聯盟首次有除瞭以上六支球隊以外的球隊登基加冕。也是1999年以來,首次聯盟冠軍戰將不會出現科比、韋德與鄧肯的身影。

除此之外,或許我們更擔心的,下個賽季還看得到這位巨人的身影嗎?記者DanMcCarney說: 鄧肯退休的唯一理由就是他是否對打球/領薪水感到厭煩,不然,還是留下來吧! 而一路伴隨的教練波波維奇也說: 對我而言,39歲的他,真是奇跡。

39歲的鄧肯雖然在生日前夕打趣說希望可以讓時間停留在此,讓他永遠留在38歲,但39歲的他在第七戰仍然上場37分鐘攻下27分、11籃板,七戰中有四場交出20+10的表現,整個系列場均17.9分、58.9%命中率、78.3%罰球命中率、11.1籃板、3.3助攻、1失誤、1.3搶斷、1.4蓋帽。根據統計,此系列鄧肯在低位一對一單打時,命中率仍高達65%。不老石佛,仍然不老實的不肯將未來交出。

談起第七戰,鄧肯說: 我們今晚盡我們所能瞭,我不認為有什麼好遺憾的。但(快船)他們打得更好,得向他們表達敬意,並祝他們好運。

我以為我們會贏,但這就是人生。

馬刺總經理佈福德談起鄧肯時說: 他持續保持身為我們團隊的領袖,也是我們的基石。 但即便如此傑出,鄧肯也坦承在本周時,他也見到瞭 隧道末端的那絲光亮 。

而鄧肯本身談到退休: 現在討論這些還有點太早。我還不會發表任何聲明。

返回聖城,沒有台中產後之家推薦馬刺的五月

可能退休的,除瞭鄧肯,還有本季狀況下滑的吉諾比利,身為三巨頭之一的帕克則說: 當我說起這些,這機率總是一半一半,對我們而言這是個重要的暑假,佈福德及波波維奇總會做出很棒的決定,我們就靜觀其變吧。 而鄧肯與吉諾比利是否會詢問帕克的意見? 我會叫他們回來, 浪漫的法國人帕克說: 這是當然的,我熱愛與蒂米及馬努聯手打球。

小老弟格林表示: 馬努和蒂米是我遇過最棒的隊友,我很難過無法為他們拼得一勝。 而談到讓球迷失望,格林則說: 我愛聖安東尼奧以及球迷們,他們打從第一天起總是支持著我們。

馬刺於兵敗洛城後的隔天下午返回聖城,熱情的刺迷們齊聚機場,為他們心目中的英雄歡呼。馬刺一直以來擁有非常熱血的球迷,馬刺官方寫著: 謝謝,聖安東尼奧。謝謝,馬刺迷們。你們是聯盟中最棒的球迷,永遠深愛你們。

本季深受傷勢所苦的斯普利特說: 我會開始專註於我的復健,試著下個賽季打得更好。刺迷們,現在的感覺真不好,不過你們真的很棒! 、 感謝大夥的支持,也恭喜快船!

迪奧的推特則說: 感謝你們整季的支持,我們如同你們一般失望,你們是NBA中最棒的球迷,再次感謝你們!

許多記者們也對於沒有馬刺的五月感到沮喪。ESPN的Marc Stein就說: 老天!從復活節後我竟然得到十月才可以再去聖城(采訪)瞭,難以想像才五月就已經沒有馬刺的賽事瞭!

Ben Hunt推特: 刺迷實際上已經夢想成真瞭,超過15年來這支球隊總是充滿競爭性,打出許多超棒的比賽。 的確,或許人們都已經習慣這一切瞭,老將西恩-埃利奧特說聖安東尼奧從不瞭解何謂 真實的NBA ,在教練及球員來來去去的這個金錢聯盟中,鄧肯與波波維奇攜手18載、吉諾比利與帕克加上佈福德從2002年起就都待在目前的位置,而去年賽季開打時帶回幾乎完整的14人名單。馬刺一如既往,而球迷似乎也以為時間永遠不會前進,沒註意到鄧肯已經不是22歲的新人王,吉諾比利早已不再長發飄飄,而帕克離當年19歲的稚嫩模樣已經過瞭14年瞭。

Ramirez: 我知道這 隻是 運動而已,但當你整個人生都與這支球隊一起成長,而這光輝時期正慢慢跌落,輸球就會如此劇痛。

妖刀的最後一舞?

輸球的劇痛,或許比不上見證一個時代凋零來的惆悵,而在鄧肯仍保有不老實力的當下,本季狀況低迷的吉諾比利有很大的機率下個賽季不會重返聖城。

吉諾比利本季隻有10.5分、42.%命中率,場均上場時間22.7分鐘,得分也是他菜鳥年來的新低。雖然第七戰第四節吉諾比利連進兩記三分,以及第三節終瞭前搏到瞭小裡弗斯的三分犯規,讓人見識到他仍是慧黠的籃球精靈。不過不可否認的,首輪中得分已經跌到平均8分的吉諾比利,他的雙腿已經不再有力,切入不再犀利,即將37歲的身體已經跟不上他的籃球智慧。

馬刺記者Dan McCarney說: 如果吉諾比利真的高掛球衣 他是如此華麗的球員、馬刺的代表人物、阿根廷之光、偉大的球員、更棒的人。

有時候你會感覺很驕傲,認為你打得很棒,但有些比賽你又會想: 該死的,我到底還在這幹什麼!不如回傢陪伴小孩算瞭。 吉諾比利論及現在常常時不我予的心情。

而談起是否退役,吉諾比利表示: 這可能發生,我仍沒頭緒,我不想在這場比賽、這樣的失落後,就做出決定,所以我需要更多的時間。我會與我的傢人坐下來談談,試著評估賽季間發生的各種狀況、以及我感覺如何、並看看是否我能有充分準備再打一年。我猜馬刺也得做出決定,也看看他們打算怎麼做。

現在台中做月子中心還不是談這個的時候,現在談這太快瞭。

或許吉諾比利沒以前快、沒以前刁鉆瞭,但能想像三巨頭少瞭任何一人嗎?我們已經看見他們聯手734場比賽瞭。身為可能是馬刺隊史求勝心態最為顯著的球員,在打出低迷的一季後,妖刀的下一步會是什麼,依然如同阿根廷人過往的歐洲步一般,牽動人心。

馬刺的暑假作業

面對錯綜復雜的兩老是否重返聖城,波波維奇談笑以對。 人們這五年來總問我蒂姆、馬努及我是否要退休瞭,這真的太復雜瞭,我完全沒有頭緒,不過我們可能會回來,畢竟薪水很不錯。 記者會上,波波維奇笑著說: 你以為我在說謊嗎?

雖然有消息指出,反而是波波維奇在認真考慮退休與否,但也有鄧肯的友人指出,鄧肯仍計劃再打一兩年,不過不論吉諾比利的下一步為何,提早而來的五月,已經讓馬刺的暑假作業提前上演。

馬刺目前帳面上隻有五位球員有合約:帕克、斯普利特、迪奧、米爾斯,安德森。換句話說,馬刺有10位自由球員,山雨欲來,改變的氣味。

倫納德沒有意外會在7月1日後簽下頂薪合約,他將是馬刺的新棟梁。談到與馬刺簽約問題,倫納德說: 我有信心(與馬刺續約),這個夏天等著瞧。 雖然倫納德在季後賽首輪的表現差強人意,但別忘瞭,在2011-12賽季倫納德加入馬刺後,這不過是他首次在季後賽沒有打入西部決賽。自從馬刺擁有倫納德後,歷年的季後賽之旅分別為 2012西部決賽(六戰出局),2013總決賽(第七戰淘汰),2014總決賽(FMVP),2015首輪(第七戰最後一秒輸球)。台中產後護理之家

倫納德在攻防兩端的威力毋庸置疑,雖然最後三戰他的表現並不理想,考慮到他身為新科最佳防守隊員,倫納德此系列的防守效率值也是非常不及格的108.3,第七戰最後一節的進攻表現也失常瞭,單節7次出手隻命中一球。但這表示倫納德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也絕對可以相信下個賽季倫納德會帶著更進步的身手回歸。回顧倫納德於2011賽季的投射本領、12年時站穩先發、13年學會瞭喬丹失轉身跳投、今年更多的持球單打,倫納德日復一日的進步,第四節的進攻失準以及最後一擊的空接失敗,相信隻會更加壯大他的心智。

在先發三號位毫無問題的情況下,馬刺的主將帕克狀況恢復與否,將是下個賽季的大問題 別忘瞭,這臺法國跑車在暑假還得為法國出戰。帕克打從2013年總決賽傷後,多年累積的病痛似乎開始一個一個的找上他,讓他這兩年來無法調整回最佳水準,也連帶影響馬刺進攻。尤其第二隊以往可以靠著吉諾比利接替組織,但吉諾比利下滑嚴重,目前控球首席替補米爾斯其實是披著二號射手風范的控衛,不論吉諾比利是否退休,帕克下場時的組織者是誰,絕對會傷透馬刺腦筋。約瑟夫在這個賽季初展現的能耐,可能已經無法讓他屈就第三控衛,也很有機會找到新的出路,下次馬刺見到約瑟夫可能就是對手瞭

在Mills仍有兩年合約的情況下,二號位置就將是馬刺的當務之急,吉諾比利、貝裡內利與格林都成為自由球員。這幾年發展出三分和防守本領的格林已經成為炙手可熱的得分後衛人選,馬刺得用更高的價碼才能留住他,600到800萬是可能的價碼。 對我而言,聖城是我的傢, 格林說: 我愛這個團隊,我愛這裡的球迷,我愛這座城市。 感情豐富的格林會想留下,雖然他賽季及天分仍有局限,不過上進努力的他,或許已經成長為別隊眼中的二號位置首發拼圖,馬刺留得住他嗎?肯溢價出手留下這位防守好手嗎?

這兩三季的格林+倫納德是讓人人聞之色變的防守組合,格林的投射能力也不在話下,但格林無法自行創造得分機會,很大部份需要帕克/吉諾比利為其創造進攻空檔,帶球能力能進步到何種程度讓人不敢抱太大希望;而本季初也因傷缺賽多場的貝裡內利雖表達強烈留隊意圖,但即便季後賽找回準心、去年融入狀況也不賴,不過他防守不佳,進攻上也無法補上吉諾比利的組織能力。這使得馬刺的二號位置仍然捉襟見肘,急需帕克下場的二隊領導組織者,若帕克持續退化、米爾斯仍然在陣,即使吉諾比利已經身手不再,馬刺也絕對希望能靠這位老將再戰一年。

這也顯得迪奧的重要性,馬刺其實很需要傳導策應,這兩年很大部份在帕克/吉諾比利缺席或當機之際,是靠著迪奧擔任進攻的中繼站,加上他的全能身手,有內有外。不過迪奧外線並不穩定,此番對抗格裡芬也顯得其身高不足,馬刺需要一名可扛禁區的雙能鋒,才能替補倫納德分擔其體力,也能協助鄧肯/斯普利特捍衛禁區。

尤其如果鄧肯退休,馬刺禁區會有立刻迫切的需要,而這個暑假阿爾德裡奇、小加索爾和樂福都是自由球員,馬刺在佈福德操作下,也擁有充足的空間追求這些大牌,在這個夏天可以用約2300萬的空間去追求一位頂級球員。然而問題應當回到:他們會對小市場馬刺有興趣嗎?馬刺會盲目追求大牌自由球員嗎?

而目前盛傳波特蘭開拓者的明星前鋒阿爾德裡奇將馬刺列為他的頭號加盟隊伍。阿德身為德州人,考慮德州的球隊並不意外,而渴望勝利的他,或許會期待來到一支懂得勝利之道,且身邊有位深暗防守、全能身手,但又沉默謙虛的年輕好手相伴,更何況阿德並不諱言他是鄧肯的球迷,常通過錄影帶學習鄧肯的低位技巧,能夠重返傢鄉承接巨人火炬,這聽起來似乎不錯?

阿德的中距離打法,也能拉開馬刺的場上空間,讓帕克與其進行擋拆,也能分擔鄧肯的上場時間,轉任替補的斯普利特也能扛禁區低位防守角色,能夠充分保護阿德防守上的缺點。然而這雖然使得馬刺擁有鄧肯-阿德先發、斯普利特-迪奧-貝恩斯替補的豪華禁區陣容,但這樣還有薪資空間進行其他位置的補強嗎?

這都值得馬刺深思。補強二號位,找尋帕克下場後的組織者、倫納德的替補、可扛禁區的雙能鋒、多找點禁區幫手,這些都是佈福德與波波維奇的課題。當然即將迎接37歲的吉諾比利與明年即將40歲的鄧肯可以稍稍補上以上需求,但這個夏天馬刺或許需要更多的幫助及變化。

刺迷得感謝佈福德,他這三年來的經營,讓馬刺能夠在不影響未來彈性中還能保有戰力,但習慣瞭其他隊球迷所羨慕的 一成不變 後,刺迷們或許得對這些綠葉 格林、約瑟夫、貝裡內利。邦納和埃爾斯說再見瞭。

這支馬刺很有可能會面臨2000年鄧肯出走風波後的最大變動,我們拭目以待。至少,2015-16賽季的揭幕戰,不論倫納德是否能再度提升成長,不論是否見到新面孔披上銀黑球衣,每位刺迷絕對希望可以再次目睹鄧肯-吉諾比利-帕克三人攜手的身影。

希望,還能在下個賽季見面。

(原載於痞客邦 運動邦,作者阿怪)

台中產後護理機構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wxr655ev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