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裡的那點事兒

台中產後護理中心推薦

小米

老付是一個同學微信群的群主,他說為此還有一點成就感。

不過前不久的一件事,讓老付產生瞭挫敗感。他為堂姐夫參加的一次網絡投票活動,在微信群裡號召投票,大傢很是響應,老付也時不時發一個紅包出來活躍一下氣氛。有天早晨,老付在群裡照常發動投票,一個同學冒泡說:“喂,我投瞭,該你發紅包瞭!”在生活中,老付是一個慷慨之人,但這種微信裡的“詐”紅包方式,讓他心裡有一種莫名的不爽,於是就跟瞭一句,我沒強迫你投票,你也沒必要強迫我發紅包。那同學頓時就來瞭氣:“你到底發還是不發啊?”老付性格有點犟,就偏沒發。後來,還是另外一個同學發瞭一個紅包幫忙解瞭圍。不久,老付再遇見那同學,兩人尷尬之極,繞道而走。

老付對我聊起這件事兒時,帶著傷感的語氣說道,有時這人性裡的一些東西,往往就為一點細節潰退。老付還深有感觸說,其實一個成熟的人,應該懂得在善與惡之間找到一個恰當的平衡點,完成自己精神上的自治。我深以為然。

每當打開微信,看見藍色地球的背景下,站著一個孤單的人,我就明白,一個再離群索居的人,在這世界上,也絕對不是一個獨立的島嶼。微信的發明,讓很多人現在已經離不開它瞭,在裡面曬著日常生活的各種片段,其實也就是刷一個存在感。但我對那種一天發太多朋友圈的“微友”,比如換瞭一條褲子,吃瞭一個麥面粑,也要發個圖片說上幾句感言啥的,這樣的朋友圈,我真提不起興趣去點開看看,甚至還覺得受瞭幹擾,產生瞭厭倦,果斷地給予屏蔽。還有一些人,當別人遇到不幸時,情緒很快被點燃,在微信群裡抒情,拿別人的痛苦來釋放自己的心中塊壘,別人稍有異議,就激昂地給予聲討,實行道德綁架,這樣的人,我也盡量繞道而行。

我自上微信以來,至今還沒發過一條朋友圈,這是我冷酷自私的性格麼?我也知道人生的歡喜憂愁,需要分享與分擔,但我更願意在現實生活裡有溫度地來往,對微信裡那些需要靠點贊來完成精神輸液的人,我總覺得有點蒼白。一個人在微信裡給你來一次點贊太容易瞭,也就是動動手指頭而已,難得的是,在你人生的艱難時刻,在背後默默維護、陪伴著你的人。但我也知道,我們大多數人,並不要對他人做這種苛刻的要求,不然很容易失望。尤其是對那些敏感性格的人,他們往往把拷問與自我反省的刀刃,向著自我這一邊,給自己帶來太多的折磨。

想起我認識的兩個朋友,也是因為微信裡投票的事兒,多年來搭建起的老城墻,灰飛煙滅瞭。


他們就是老左與老梁,是交往瞭20多年的夠“鐵”的朋友。去年,老左也參與瞭一次網絡投票活動,他在微信群裡發動瞭投票,票數一路飆升。老左還擺瞭一桌酒,為投票的事兒約瞭老梁,老梁爽聲大笑,不就是動動指頭麼,我發動他們給你日日夜夜都投。

於是每天,老左在微信裡問老梁:“今天投瞭嗎?”老梁樂著回答,投瞭投瞭。老梁還說,他發動瞭好多人正在投票,自己還發瞭幾百元紅包。老左感嘆,還是老朋友好。可有天早晨,老左突然心血來潮,讓老梁把在其他群裡發動投票的截圖發來看看。老梁頓時氣就上來瞭,還不信我麼!老梁當即把老左在微信裡拉黑瞭。

台中產後照護而今,老左與老梁之間,還沒有往來。這些微信裡的事兒,有時真讓我一聲嘆台中月子中心月子餐息。

台中產後護理介紹

(原標題:微信裡的那點事兒)



本文來源:南方日報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台中月子中心價錢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wxr655ev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