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周有沒誰去香港啊

哎!親們,這周有沒誰去香港啊?幫我買支玫紅的CD口紅來。編台中市月子中心輯部的美眉在問。我要去,我去給小孩買奶粉,我幫你帶。

聽聽,好像香港是台中產後護理機構我們的超市似的。

也難怪,除深圳外,中國內地離香港最近的城市就是惠州瞭。特別是這些年可以自由行後,惠州人去香港好方便。

惠州有去香港的直通巴土。從天悅酒店、惠州賓館、康帝酒店、金葉酒店等乘車,來回雙程車費也隻需140元港幣。從台中坐月子費用沙頭角口岸過關乘地鐵(香港不說地鐵說火車),經香港的粉嶺、沙田到九龍塘購物。也可從惠州汽車站坐車到羅湖過關後,坐地鐵去香港各購物點。購買零食、化妝品、衣服等,可到離羅湖比較近的沙田,購買電子產品、藥物、鞋包、衣服、奶粉,可到旺角,還有尖沙咀、銅鑼灣等,其實一條長長的彌敦道就可從旺角步行到尖沙咀。

來惠州這些年,有空也去香港購物、散心。時不時做一下老傢來的親人、朋友、同學的導遊,負責當向導、背包抱衣服、拍攝,陪購物,並帶他們去品嘗香港小吃。

剛開始沒註意內地的港澳通行證不能簽個人遊,隻能辦跟團遊。那年姨父姨媽來我這過春節,他們辦好通行證並簽好的,我和妹妹在離我傢不遠的康帝酒店買瞭4個人到香港的雙程車票,早上8點帶他們上瞭大巴,誰知在沙頭角過關時,我們姐妹倆過去瞭,姨父姨媽被攔住瞭,因為他們的通行證不能簽個人遊,簽的是跟團遊,而沙頭角又沒有團可搭。關員去請示領導後,把我們姐妹又簽回來,我們隻好浪費部分車票,帶上姨父姨媽打的去羅湖關口給他們搭團過關,等到瞭香港,已是中午11時瞭。

正常情況一個多小時到深圳羅湖,過關就可坐上地鐵,想去香港的哪都行,香港的公共交通很方便的一個原因就是,地鐵修到哪房子建到哪,有次采訪香港鳳凰衛視主持人竇文濤時,他就告訴我,他們上班都乘地鐵,從來不開車上班。

女兒這代跟我們不同,到瞭香港,哪裡好吃哪裡好玩,人傢早從網上查獲,比我這個憑經驗的強多瞭,還一口白話、英語的與人交流。有次在尖沙咀的一傢賓館裡,我正坐在床上清理發票,女兒拍著我的頭說:小劉啊,你白話說不好、英語不會說,看你長大瞭怎麼辦?!這樣的口吻,想必是模仿她小時我教訓她的話。

惠州人去香港,香港人也愛來惠州,我們同飲一條東江水,香港、深圳和惠州原是同一個行政隸屬關系,深圳原本是惠州的寶安縣,追根溯源,香港還曾屬於惠州管轄。香港有六分之一的人口是惠州籍。好多的惠州人,傢裡的親戚在香港,現在,親戚之間經常走動。

這幾年大量的香港人來到惠州消費、投資、置業,李嘉誠與惠州聯手合作建設惠州港,將其打造成世界級的港口,華南地區最大的集裝箱物流中心。香港“牛仔褲大王”楊釗就是惠州人,他熱心慈善事業,設立瞭“惠州市未成年人品德優秀旭日獎學金”,十多年為惠州文化教育、扶貧救災等捐款近2億元。香港市場上供應的活雞和新鮮蔬菜有百分之五十以上是由惠州提供的,誰叫他們地方小人多地少,幾乎沒有農業,惠州不能看著不管啊。

香港影星歌星晚上收工後,還會駕車到惠州消費。那日在惠州賓館送朋友,見一戴著帽子的靚仔穿瞭一件很特別的T恤,胸前裝飾一圓盤,盤上有好看的花紋,我悄聲對同伴說,你看你看,那個靚仔的T恤好特別。可他走得好快,下車一轉身踅上去小島的浮橋,給我們留瞭一個背影。同伴說,勁哥嘛。什麼勁哥?原來是香港明星何傢勁,他常來惠州,在惠州辦企業,還曾是我們惠州的幾屆政協委員呢。

兩地的文化交流頻繁,惠州的文藝界人士也常到香港舉辦演唱會、音樂會、畫展等,我作為跑瞭十幾年文藝線的記者,常常要隨行采訪。香港的惠州籍人士和客傢人特別熱心觀看惠州帶來的演出。香港的演藝制作中心主席李志雄夫婦,上世紀70年代是老惠陽地區歌舞團的演員,80年代初到香港定居。他們成立瞭香港演藝制作中心,多次為我市歌唱傢、演奏傢黃紅英、劉詠莉、柏林林、楊宗強、鐘琦等成功策劃在香港的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表演唱會、獨奏音樂會。

惠州去香港,哼哼,太簡單啦!就當周末下鄉去親戚傢摘荔枝,不過,得帶上足夠的港幣,人民幣也可以,最台中坐月子中心費用好是銀行卡,或者把你的八達通充多點值。唉!總是把平時舍不得花的錢,花到香港去。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wxr655ev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