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新版手機QQ設台中月子會所計不爽的5個地方

我看新版手機QQ設計不爽的5個地方 2014/07/31 閱讀 3.9萬 評論 29 收藏 2 零基礎學產品,BAT產品總監帶,2天線下集訓+1年在線課程,全面掌握優秀產品經理必備技能。瞭解詳情



使用環境:我的手機是Android手機,裝的手機QQ是最新的5.0版本,具體版本號是V5.0.0.2205。台中坐月子費用

時間顯示不人性

以群聊界面為例,以前的手機QQ客戶端中,每一條消息都會攜帶有發出消息的時間節點,但是現在為瞭讓界面更簡約一點,群聊界面中一般不出現時間顯示,也是為瞭讓大傢在聊天時能更加專註,忘記時間。隻有在聊天有一段時間空檔後新插入的消息,才會顯示時間,如:

但是這裡有個問題,如果新插入的消息引發的對話持續瞭十幾二十分鐘,我則沒有辦法知道最後一條消息具體是什麼時候發出的。這種情況,對於群聊天,會造成困擾,也就是說,沒有參與此前對話的用戶(比如我),不知道這段對話距離此用戶目前的時刻具體有多遠,不知道此時介入話題是否合適,也許人傢都已經講完這個話題瞭,然後我再繼續講,有時候會鬧笑話,會被吐槽的……

改進建議:在一段信息的最後一條消息處,也標出其發佈的時間,判定標準就是此消息後一段時間內無新增消息。

小紅點真煩人

如果在底部欄的「動態」這一頁內的某個內容中有新動態,則會在出現新動態的圖標右上角出現一個小紅點,這表示:「這兒有新消息,快來點我!」這樣的設計是沒有問題的,但是在底部欄的「動態」一圖標右上角也有一個小紅點,這樣我每次在「消息」選項頁聊天時,總會被這個小紅點幹擾,也就是分神。其實出現小紅點的很多情況是因為QQ空間有新消息,然後「好友動態」處就會有個小紅點,但是很多時候我根本不想看QQ空間裡的新消息,因為它對我來說沒什麼價值,但是由於強迫癥想要清除這個小紅點而不得不去點擊看看「好友動態」,而且好友動態不斷會有,然後就會一直被它幹擾,這真是一個糟糕的設計。

改進建議:增加一個選項,選擇是否開啟底部欄的小紅點提示(頁面內的小紅點可依舊保留)。

「動態」頁面佈局有問題

新版的手機QQ在動態選項卡的右上角增加瞭一個「管理」按鈕,也就是允許用戶自定動態頁面可以顯示的內容。這個功能真是大快人心啊,我的做法就是全部設置為不顯示:

這樣再回到「動態」頁面,發現真是清爽瞭很多,但是還留下一個「附近的群」,呃,為什麼這個是不可以自定義的呢?很奇怪。然後接著我就這樣用瞭幾天手機QQ,發現「動態」頁面一直都是空空的,下面就出現瞭一大塊空白(圖2 右),然後我就在想:這樣的設計真的好嗎?為什麼要讓我們自定義這些內容呢?從行為心理學來講,給用戶太多選擇反而會讓人產生焦慮,最好的選擇是沒有選擇!所以我的想法是:不要有自定義管理的功能。要麼全部放在那邊,要麼就直接把某一個內容去掉。不過想讓騰訊把能增值的業務去掉也不太可能,對不對?

進一步,我又在想一個問題,為什麼「附近的群」是小圖標,「附近的人」卻放在上面作為大圖標呢?這不應該是一類的嗎?是不是「附近的人」使用的頻率高很多?若是根台中產後護理中心推薦據大數據分析出來放在頂部的三項內容的使用人數最多,也不能說明這三項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使用頻率最高的,對不對?

改進建議:所有的動態內容選項都占據一橫條,然後進行分組排列,去掉自定義管理內容的功能(本身內容的數量也不算多)。下圖為我設計的改進後的界面原型圖:

群消息設置需要設置兩次

先說一種情境:當我加入一個群後,由於群裡太熱鬧瞭,我不得不把群消息設置為「收進群助手且不提醒」,但是當我在電腦端打開QQ時,發現電腦右下角這個群居然又彈出瞭群消息,我很鬱悶:不是在手機端設置過瞭嗎?然後我去看瞭手機上的設置,以為自己沒設置好,但是發現設置沒有問題。後來我發現,原來需要在電腦端再設置一遍,這種情況每次加群都會發生,感覺很麻煩,為什麼功能性設置不能同步呢?希望手機QQ能解決這個問題。

改進建議:手機端與 PC 端的消息設置應同步。

語音通話質量差

這幾天我使用瞭一下語音通過功能,測試雙方都是20M帶寬,信號滿格,但是一接通電話,信號就立馬變成隻有一兩格,而且通過質量很差,有很大的嘈雜音,而且在通過的過程中還斷瞭兩次,總的來說體驗不好。在軟件首屏的頂部有兩個按鈕,一個是「消息」,一個是「通話」,問題是語音質量那麼差為什麼還要放在那麼明顯的位置?也許手機QQ團隊是想推廣語音通話功能,讓手機QQ成為大傢的免費打電話的一個選擇,可是這種習慣可不是那麼容易就被改變的,絕大多數的人應該都會直接打電話吧。另外,我幾乎從來不用語音通話功能,老放在頂部對我有什麼用?而且這種頂部放兩個按鈕的妥協的設計真的很難看(其它頁面沒有這樣設計)。

退一步說,就算我真的想通過WiFi打電話,我也會用「微話」這個APP,因為音質更好些,而且信號更穩定。

改進建議:去掉首屏頂部的「通話」控件,直接放在單人聊天界面的底部擴展區就好(本身就有)。

最後,給出一張我設想的比較良好的手機QQ原型圖:

本文由@沈曉馬?原創獨傢授權發佈,本文禁止在本人未允許的情況下,任何形式的全文轉載和部分轉載。若您喜歡本文,請分享本文的鏈接到您喜歡的平臺。

祝給予贊賞的夥伴,2017年發大財!|贊賞

收藏已收藏 | 2贊 | 36 分享到微博分享到微信掃碼分享到微信

qq設計




對於群消息設置不同步問題,有些用戶就是不想同步,例如我,我再使用手機時有時就是用數據流量的,但是這時就不想接收電腦接收的群信息。還有聯系人頁面,還是頂部tab合理


無力吐槽,手機應用最初出發點應該是讓應用更簡潔方便,從而達到使用率變高這一目的。實際呢?


聯系人這個原型設計,感覺還是現在在用的這個版本好點吧,直接tab,易查找,不然,像我這種20+以上群,討論組數量沒法算的,得下拉加載到什麼時候才能找到我要找的地方啊~

其實我覺得,QQ上還有一個功能,在聊天記錄裡會跳郵箱和QQ新聞,覺得這倆能放聯系人頂上的大圖標或者直接放“我”菜單不~有時候已經查看過郵箱的,想再找出來,真累啊,老是淹沒在一長串的聊天記錄裡~而且有新郵件、新新聞的時候才加小紅點,已查閱過的,都是正常顯示~那個難找啊


我覺得這個功能挺好的啊,比如如果對方是Wifi,我可能就會和他語音通話,如果是2G、3G,就不會發很大的圖片,還可以在猜測到對方大概在什麼地方上網(外面、傢裡、辦公室)

台中五星級月子中心
時間提示那點還不錯,其他就蠻牽強的。1.要是覺得選擇太多會有選擇困難癥,就更不應該列出這麼多選項。現在的頁面佈局顯然比你規劃的要更人性化,更關心用戶。

2.小紅點的提醒就和你微信朋友圈的點贊提示一樣。


呵呵。 張小龍也說過啊“不要給用戶太多的選擇,要簡單。” 然後又增加瞭各種奇奇怪怪的開關


做產品都是這樣,越做越復雜,國內以BAT為代表。真正像google這樣極簡主義,一直遵守這個原則的公司沒幾個。


qq現在都是電腦上用,手機qq都不用的,群消息都是屏蔽的。但是手台中產後之家介紹機版qq卻感覺越來越復雜,功能越來越多瞭。。。。


你的出發點是從你自己角度吧,ps,你用的是測試版,並不是正式版

相信每個設計都是從一定角度出發的,用戶體驗很重要,但絕不是一切

所有的東西必須放在一定的情景下,比如你可以試試國際版的,非常清爽好用,但是我相信國內的大部分用戶是不會用的

pps:其實發表一個觀點必然會有很多人噴,但願你不要受到影響,你覺得對的意見就吸收,不對的就pass好瞭


關於時間顯示不人性,解決方案可以參考ios7的短信:向左滑動可以拉出當前屏幕每條消息的收發時間,松開則自動隱藏。


我隻能說,你是SB嗎,說的這些都是屁話,別的我也不多說,就說手機QQ和電腦的設置不同步,我手機24小時QQ在線,電腦有時候聊群,那個消息來的那麼快,手機跟著刷?流量呢?再說,我喜歡電腦聊群,手機喜歡屏蔽的怎麼搞?


人傢的標題是:“我看 ..“說說自己的看法怎麼瞭。每個人都有自己使用軟件的習慣。難道覺得不好用還不讓說嗎




關於我們

投稿須知

意見反饋

免責聲明

人人都是產品經理(woshipm.com)是中國最大、最活躍的以產品經理為核心的學習、交流、分享社群,集媒體、教育、招聘、社群活動為一體,全方位服務產品經理,微信公眾號woshipm。成立7年以來舉辦在線講座500餘期,線下活動300+場,覆蓋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杭州、成都等10餘城市,在互聯網業內得到瞭廣泛關註和高度好評。社區目前擁有300萬忠實粉絲,其中產品經理占比70萬, 中國75%的產品經理都在這裡。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wxr655ev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