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去年薪30萬工作 江西萬安小台中產後照護夥回老傢做豆腐乳

日前,在2017東莞市首屆湘菜大賽的答謝晚宴上,一瓶普通的豆腐乳引起瞭湘菜大師們的註意,甚至有一些湘菜大廚們還要瞭一些帶回傢去嘗嘗……一瓶普通豆腐乳為何能......


日前,在2017東莞市首屆湘菜大賽的答謝晚宴上,一瓶普通的豆腐乳引起瞭湘菜大師們的註意,甚至有一些湘菜大廚們還要瞭一些帶回傢去嘗嘗 一瓶普通豆腐乳為何能受到如此青睞?

80後的他是一名年薪30萬的結構工程師,卻因為一個返鄉創業的念頭,毫不猶豫辭職,在萬安縣的一個邊遠鄉村,開始瞭他的創業之路。

下面,讓我們來聽聽他的故事

羅昭留(右一台中月子中心費用

深圳科技園走出的腐乳哥

我的一生,希望能找到一種挑戰生命價值的東西。深圳,給我一種創業的激情;傢鄉,給我創業的基石。回傢傳承傢業,用工程師精神做豆腐乳,使我看到瞭一種希望。

我叫羅昭留,吉安萬安人,80後創業者,曾經的我在深圳南山科技園上班,是拿著30萬年薪的一個研發工程師。過著每天朝九晚五、兩點一線的生活。平淡、安穩,卻總覺得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2016年在傢過春節,看到傢裡祖傳的豆腐乳受到四鄰八鄉的追捧,我傢的豆腐乳被帶到北上廣深、甚至帶往海外時,我開始思考一個問題:我是不是可以辭去深圳的工作,回老傢傳承台中月子中心評鑑傢業去做豆腐乳?

我從小就是聞著豆香味長大的,對豆腐感情特別深。從我爺爺那輩算起,我們傢和豆腐打交道已經有瞭五十多年的歷史,一直沿用古法的發酵釀制。現在,每年過節,在外工作的人會買瞭幾箱帶出去送給親朋好友。吃過羅傢豆腐的,算算應該有十幾萬人。

而在深圳工作的九年時間裡,我也多次把傢裡做的豆腐乳帶給深圳的朋友、以及朋友的朋友品嘗,得到很多朋友的贊美:味道很不錯,非常開胃!後來我去查閱豆腐乳的相關資料,發現它是一個非常健康的食品,還被稱作東方奶酪!

去年六月,當我將夢想付諸行動,正式開啟我的豆腐乳走向世界之夢。為瞭改變傢庭作坊格局,我在傢鄉蓋起瞭專門做豆腐乳的廠房,廠房依山畔水,外面就是清澈的山泉水和茂密的山林。山泉水用於制作豆腐,山林裡豐富的含氧量非常利於豆腐發酵。而浸泡豆腐乳的山茶油就是我傢茶園裡產的茶籽榨取的。

羅豆豆 豆腐乳台中月子中心親子房

我用工程師的精神來提高豆腐乳的產品質量,鑒於現在市面上的食物吃到嘴裡都是各種作料和添加劑的味道。在制作工藝上,我做豆腐乳隻放辣椒粉、山茶油、鹽。沒有防腐劑、色素、香精、添加劑、花椒、八角 這些影響事物本身的調味料。我就讓豆腐自然發酵,保留食物最本質的味道。整個食材原料與生產環節均可保證綠色環保無污染。

在健康方面,以前豆腐乳普遍偏咸,因為傢庭作坊生產條件簡陋,隻能多放鹽來保鮮。我請教過食品行業的專傢,對車間的選址、除雜菌都指定瞭完善的流程,將食鹽含量也大大降低。

同時,我為瞭使產品正規化,先後邀請瞭當地政府部門對我的廠房與產品進行檢測,現在已經拿下瞭食品生產許可證和食品安全檢查相關證書。可以隨時接受大傢的監督與檢測。

為瞭打出我們的豆腐乳品牌,通過朋友介紹,在知名經濟學傢郭宇寬的指導下,我將豆腐乳品牌正式命名為 羅豆豆 。取這名字有兩個含義,首先是我老羅傢三代傳下來到我手裡的,另外給這個傳統的古老釀造的產品取個年輕化的名字,能讓它更具有活力!現在 羅豆豆 已成為郭宇寬深度學習合作品牌。

我希望,讓號稱 東方奶酪 的豆腐乳,有一天能夠沖出國門,成為世界的暢銷品。

值班主任:陳台中產後護理之家

值班編輯:胡惠敏(主任)、王潔
arrow
arrow

    twxr655ev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