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藏畫傢繪出世界最長藏戲主題鋼筆畫

????新華網拉薩10月30日電(記者李奧)長27.42米、40多個藏戲面具畫像、300多個藏戲人物造型、創作歷時幾千個小時……近日,世界上最長的藏戲主題鋼筆畫在拉薩首次展出,將《卓瓦桑姆》的故事娓娓道來。

????這幅畫的作者西藏畫傢黃傢林說:“能向大傢展示這幅畫卷,感到很幸福。”

????馬尾辮、山羊胡,身材高大,黃傢林風趣幽默、熱愛自由的性格從交談中便可感台中產後之家知。1966年出生於西藏的他,會說漢藏兩種語言。展覽首日,他不斷行走於近30米長的畫卷首尾之間,為觀眾熱情講解。

????據瞭解,此幅畫卷經世界紀錄認證(WRCA)審核,被認證為“世界上最長的藏戲主題鋼筆畫”。作品內容以傳統藏戲《卓瓦桑姆》為背景,涵蓋瞭藏戲鼻祖唐東傑佈畫像、藏戲服飾、面具、舞蹈動作、首飾,以及藏戲演出的場景等。

????談起這幅畫卷,黃傢林感觸頗多:“這幅長卷創作於約十年前,過程很自然。”

????當時,黃傢林想畫一幅藏戲插圖,來到拉薩的一個藏戲團收集資料,但沒想到演員們為此把整台中高級月子中心出藏戲演瞭一遍。“藏戲的鑼鼓聲大,演員們的嗓門也高,氣氛非常熱烈,我特別感動,於是有瞭這幅畫卷。”他說,能把藏戲的故事表達出來是一種幸福。

????那時黃傢林為瞭謀生,與夫人在拉薩開瞭一傢甜茶館,巧合的是,藏戲團就在這傢茶館附近。“那時我也在甜茶館裡畫畫。客人來瞭,我就做碗藏面,倒碗甜茶,然後就回到座位,盤腿坐下繼續畫。”他說。

????每天與來喝茶的演員和專傢一起討論、學習藏戲,黃傢林感到很快樂。藏戲的特定動作很多,凡有不懂的他就馬上問,他還總去看藏戲團排練,尋找創作的靈感和激情。

????斷斷續續大約一年時間,長卷終於完成,在黃傢林手裡一放就是約十年。而十年後,經西藏文化藝術集團董事長薩拉·次旺仁增推薦,這幅長卷有瞭公開展出的機會:“看到黃傢林的這幅長卷,我和同事既驚喜又感動。為這幅長卷申請世界紀錄、將之展示於世的想法隨即產生瞭。”

????上世紀80年代初,十四五歲的黃傢林在拉薩打零工時,偶然看見有人在寫生,便對繪畫產生瞭興趣,後來還報名瞭畫傢裴莊欣創辦的拉薩業餘美術訓練班。

????“從那時起,我對繪畫的熱愛就沒有動搖過。去大昭寺臨摹過壁畫,還當過美術教師。”黃傢林說。

????大約1996年的時候,黃傢林在拉薩畫古城建築圖紙。“那時我開瞭幾年出租車,差點忘瞭怎樣拿畫筆,覺得特別羞愧,然後就不斷練習速寫,我的鋼筆畫也是這個時候琢磨出來的。”

????黃傢林為瞭畫畫,幾乎轉遍瞭西藏的山山水水,對於妻子的台中坐月子中心費用支持,他也一直心懷感激。展覽上,除瞭這幅近30米的長卷,黃傢林還帶來瞭60多幅鋼筆畫作品,而它們的共同主題就是西藏。

????台中產後護理之家介紹如今,已被西藏文化藝術集團聘為顧問的黃傢林,對未來充滿信心:“我打算繼續畫下去,用繪畫去表現我所熱愛的西藏。”(完)

(責任編輯: 達珍) Copyright ? 2000 - 2017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制作單位:新華網西藏頻道 新華網股份有限公司西藏分公司 新華網西藏頻道 電話:0891-6282521 關於我們|我要鏈接|網站導航台中坐月子費用

Copyright @ 2000-2017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刊登的新華社及新華網各種新聞﹑信息和各種專題專欄資料,均為新華社版權所有,未經協議授權,禁止下載使用。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wxr655ev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